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死守暴龍 公鹿扳回一城

德羅贊(左)遭公鹿死守。(Getty Images)
德羅贊(左)遭公鹿死守。(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NBA季後賽首輪第三戰,公鹿21日回到主場全力嚴防暴龍,半場就拉開27分差,一路領先到終場,以104:77大勝,系列賽中取得2:1領先。

公鹿總教練基德(Jason Kidd)指出贏球關鍵:「我們防守積極,球員在場上不斷互相支援。」在公鹿嚴防下,暴龍得分王德羅贊(DeMar DeRozan)全場8投全失,僅靠罰球拿下8分,洛瑞(Kyle Lowry)也才13分5籃板,全隊命中率是慘淡的三成三。

此外,基德動用4位長人輪番上陣,加上6呎8吋的小前鋒米德頓(Khris Middleton),「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在5個位置以高度壓倒暴龍,攻防占盡優勢,6人得分上雙,板凳也聯手貢獻45分。

第一節米德頓連進5球,率公鹿全隊以66.7%的命中率轟出32:12的20分優勢,外線防守又讓暴龍三分球6連不進,半場只讓暴龍追平隊史季後賽半場紀錄的30分,勝負早早定調,終場公鹿就以104:77將首輪戰績扳成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