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賈索延長賽絕殺 灰熊氣走馬刺

賈索(白衣)。(Getty Images)
賈索(白衣)。(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曼菲斯灰熊繼前一場中斷季後賽對聖安東尼奧馬刺10連敗,23日系列賽第四戰再接再厲,延長賽以110:108險勝,在季後賽首輪從0:2的落後追到2:2平手。

正規賽後段,帶著3分領先的灰熊,由康利(Mike Conley)率先投籃得分,劃破兩隊持續2分鐘沒進球的寂靜,灰熊打出一波9:2的攻勢,一度分數領先到雙位數,帕克(Tony Parker)和雷納德(Kawhi Leonard)隨即開啟馬刺追分模式,剩下12秒反倒2分超前灰熊,康利讀秒前4.5秒投進關鍵2分,將比賽帶進延長。

進入延長,兩隊近關情怯,前3分鐘僅各得4分,雷納德一記後仰跳投,幫助馬刺超前;賈索(Marc Gasol)在康利助攻下,不但2分入袋,還獲得犯規,加上三分球,以及康利隨後追加的3分,灰熊取得領先。

剩下22.8秒,雷納德石破天驚的三分彈,讓雙方又進入緊張氣氛;隨後帕克犯規,哈里森(Andrew Harrison)獲得機會2罰全進,灰熊奪得3分領先,不過雷納德再度投進三分球,讓兩隊分數回到原點。最後7.2秒,灰熊將球交給賈索,賈索哨音響起前0.2秒投進絕殺2分,讓馬刺客場飲恨。◇

NBA季後賽首輪戰績一覽(統計至4/23)

西區

東區

勇士

3

0

拓荒者

塞爾提克

1

2

公牛

快艇

2

1

爵士

巫師

2

1

老鷹

火箭

2

1

雷霆

暴龍

2

2

公鹿

馬刺

2

2

灰熊

騎士

3

0

溜馬

資料來源:NBA
記者喬奕/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