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少棒/北市扣倒桃市 奪威廉波特代表權

台北市東園國小拿下威廉波特少棒代表權。(中華棒協提供)
台北市東園國小拿下威廉波特少棒代表權。(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106年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23日進行冠軍戰,台北市靠著單場8支全壘打,以16:5扣倒桃園市,摘下本屆冠軍,也獲得威廉波特少棒賽代表台灣出賽資格。

台北市一開局就砲聲連連,孫易磊、謝孟廷、楊子濬分別開轟,逼得桃園市緊急換上第二任投手,但仍被接下來上場的曾譯威、劉俊緯將球撈出牆外,單局5轟灌進8分。

桃園市雖然在下半局急起直追,以保送、安打攻下5分,但台北市隨後回穩,靠著美技守備,加上手感火燙的打線後續補上3支全壘打,以及投手孫易磊4局僅失1分的好投,終場以16:5提前在4局扣倒桃園市奪下勝利。

火力凶猛的台北市東園國小,對上桃園市龜山國小從來沒贏過,但此役靠著投打兼優,一舉奪冠。謝孟廷單場貢獻3轟,並以0.818的打擊率拿下本屆打擊獎,單場2轟的白振安,此屆轟出7發全壘打,拿下全壘打王也抱回打點王;孫易磊則獲選最有價值球員。謝孟廷也興奮地說:「終於可以穿上中華隊球衣,和隊友一起去威廉波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