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接待張德江耗逾2千萬 港府挨批

【記者李逸 /香港報導】李逸香港報導

香港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上,多位議員關注禮賓處開支事宜,當中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去年訪港3日花費過500萬(港幣,下同,約台幣2千萬元),被批評窮奢極侈。

港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審議在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轄下行政署禮賓處,開設一個高級首席行政主任常額職位,取代禮賓處處長職位。禮賓處處長李郭志潔在會上提到,去年接待訪港政要和元首開支約700萬元,當中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3日開支佔500萬元。

人民力量陳志全指,禮賓處前年接待訪港政要和元首180次,開支僅85萬元,去年接待次數169次,次數減少,但開支反而大增至700萬元,質疑處方如何釐定花費。

梁國雄批評是張德江訪港3日花費超過500萬是窮奢極侈,質疑該費用不包括保安,僅是衣食住行及禮節性活動,他直言很生氣,「500多萬是做甚麼?吃飯吃金葉、吃金箔?」又追問有多少權貴出席宴會,郭志潔表示宴會名單不是由禮賓府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