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安徽副省長周春雨 涉嚴重違紀被查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4月26日,中共安徽省副省長周春雨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周春雨在4月25日上午還出席了電信和互聯網行業網路安全年會並致辭。

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的文章稱,周春雨也是被秒殺的「老虎」。對於周的落馬,此前並無徵兆。中共十八大後,安徽官場被深度清洗。除周春雨外,安徽已有副省長陳樹隆、倪發科、楊振超,與政協副主席韓先聰、合肥市長張慶軍等重量級「老虎」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49歲的周春雨從2007年4月起先後任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長、副書記、市長;2010年11月起任蚌埠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等職;2016年9月30日任安徽省副省長。

2016年2月,中紀委對安徽等4省進行「回頭看」;隨後安徽被指在工程項目、土地出讓、房地產開發等重點領域腐敗問題突出,發生在基層和群眾身邊的腐敗案件量大面廣,少數幹部不收斂不收手,「違紀」現象不斷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