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韓聯合軍演火力全開 阿帕契直昇機揚威

26日凌晨,美國開始在韓國全面部署薩德系統,韓美聯合軍演也在持續進行,威懾朝鮮。(視頻截圖)
26日凌晨,美國開始在韓國全面部署薩德系統,韓美聯合軍演也在持續進行,威懾朝鮮。(視頻截圖)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4月25日北韓舉行大規模砲兵演習後,美國於當地時間26日凌晨開始在韓國全面部署薩德系統,韓美聯合軍演也在持續進行,展示包括阿帕契直昇機在內的強大軍力,威懾北韓。

約有2000名韓國和美軍士兵、250多件陸空軍主戰武器裝備參加了聯合軍事演習。

韓聯社報導,26日,在京畿道抱川市陸軍升進科學化訓練場,2017綜合火力演習正在展開。韓國陸軍出動2架「阿帕契」武裝直昇機和6架AH-1S「眼鏡蛇」直昇機。阿帕契被稱為「朝軍坦克殺手」。

在演習中,阿帕契懸停半空,足以射穿坦克的30公釐機槍火力全開。報導稱,阿帕契可裝備16枚地獄火導彈,可快速摧毀8000米外的坦克,不過,演習當日韓軍沒有引燃「地獄火」。

在演習中,阿帕奇懸停半空,足以射穿坦克的30毫米機槍火力全開。(視頻截圖)在演習中,阿帕奇懸停半空,足以射穿坦克的30毫米機槍火力全開。(視頻截圖)

25日,美國、韓國和日本的軍艦在朝鮮半島不同海域舉行「實彈演習」。在韓國與中國之間的黃海,兩艘美國驅逐艦與韓國軍艦舉行了模擬海戰。4400噸級韓國海軍驅逐艦「王建號」、美國海軍宙斯盾驅逐艦「韋恩E.麥亞」參加此次聯合軍演。

此外,美國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將於本週末左右在東海和韓國海軍展開聯合海上軍演。預計「卡爾文森號」將同兩艘宙斯盾驅逐艦和一艘導彈巡洋艦組成航母戰鬥群,開展導彈探測、跟蹤、攔截訓練。

25日,全球最大的美國核潛艇「密歇根號」也駛入釜山港,該潛艇可攜帶多達154枚戰斧巡航導彈。

26日,美國軍方開始把薩德反導系統的一些部件運到部署地點。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負責人哈里.哈里斯(Helm Harris)告訴美國國會,美軍將以「最好的技術」準備打敗北韓的任何導彈威脅。

哈里斯表示,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的目的是讓金正恩「清醒」。他還說,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的關係是「積極而令人鼓舞的」。

針對薩德系統本身,哈里斯說「這純粹是一個防禦體系,它的目標是針對北方,而不是西方」。他補充說:「對中國不構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