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薩德運行在即 韓軍:可在空中擊毀朝導彈

美國一家網絡安全公司相信,受國家支持的中共黑客試圖入侵跟薩德反導系統有關的一家組織。(Lockheed Martin)
美國一家網絡安全公司相信,受國家支持的中共黑客試圖入侵跟薩德反導系統有關的一家組織。(Lockheed Martin)
【大紀元訊】為應對北韓導彈及核武器挑釁,韓國週三(26日)開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目前進展順利。當日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上將也表示,這個系統將在「未來幾天內投入運作」。韓國軍方稱,「薩德」能在空中完全擊毀導彈,不會對地面造成危害。

韓聯社報導說,週四(27日)上午9時,韓國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金寬鎮與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通電話,雙方一致認為「薩德」反導系統部署進展順利。

此前「薩德」組件已運抵韓國,週三該系統核心組件已運送至計劃部署的地點。由於北韓加速開發核武構成的威脅日益升高,韓國加快引進美國先進的「薩德」(THAAD,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將週三在國會聽證會上告訴議員,「薩德」導彈防禦系統「將在未來幾天內投入運作,能夠對韓國提供更好的防衛」。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週四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運入星州高球場的「薩德」裝備已經能夠投入實際應用,處於可攔截朝軍彈道導彈的實戰狀態。

「薩德」反導系統是全球最先進的導彈防禦系統。軍事專家指,「薩德」可及時攔截來自北韓的彈道導彈,但如果「薩德」低空攔截導彈,產生的碎片就會對地面人員及財物造成嚴重危害。

國防部一位負責人表示,據美軍提供的資料顯示,若攔截高度超過10—12公里,導彈碎片就不會給地面造成損害,換句話說,雖然「薩德」攔截高度為40—150公里,但在10—12公里以上的高度也可以完全擊毀導彈。

國防部還表示,「薩德」還可在40公里以上的高空攔截電磁脈衝彈(EMP)等北韓新型武器。

美韓兩國原定目標是,要「薩德」在年底前全面運作,但美韓先前已公開強調,為了應對朝鮮半島核危機局勢,有必要加速部署。

週三凌晨,美軍將導彈發射車、火控雷達、作戰指控站運入星州高爾夫球場,趕在炮台動工前將這些核心組件運入部署地。對此,韓國國防部方面表示,這是為了儘快將「薩德」投入實戰運用。

文尚均說,韓美雙方一致認為,由於半島安全形勢嚴峻,亟需形成「薩德」戰鬥力,基於這樣的共識,週三火線部署了「薩德」部分組件,爭取年內形成一支「薩德」反導連完整的反導能力。

韓美聯軍計劃儘早實現「薩德」反導性能的最大化。美軍下月初會將包括4輛導彈發射車在內的其餘裝備運入高球場。目前球場內的基地建設尚未正式動工。

不過,韓國部署「薩德」系統卻引發中共不滿,稱可能採取相關措施試圖阻止美韓部署。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週四在記者會上強調,韓國和美國政府屢次重申,面對北韓日益升高的核武和導彈威脅,如期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是韓美共同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