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不願浪費時間 陳重言退出司改會議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3分組委員陳重言28日宣布退出會議,聲明認同已退出的林鈺雄的退席理由,不應該浪費時間參加一個結論未必能夠完全落實的會議,未來會以寫文章、投書、研討會的方式,繼續參與司法改革。對此,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用「黑箱」質疑司改國是會議是有些沈重,但這次會議的機會難得,希望委員好好把握和各界討論。

陳重言表示,會議中也有黑箱疑雲、議題超載籌委會無理由片面刪除最重要議題、分組內無真正溝通意願的立場各自表述、、不實抹黑院檢司法實務者等問題,深深感受自己的專業已無用武之地。

陳重言也指出,分組的會議已進行5次,但是許多其中有許多問題,如26日才討論檢察官定位,第4分組又拿出來討論,這種隨時會被翻案的會議,就不應該把時間花在這上面。未來會透過寫文章、投書、研討會的方式,繼續參與司法改革及監督改革成效。

對於陳重言的退席,邱太三表示,繼1999年之後,難得才有機會召開這樣的一個會議,它不僅可以匯集各方的意見,也有非法律人的參加,各方應好好珍惜。或許會面對一些質疑,建議籌備委員能夠公開說明化解不必要的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