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年改團體將上凱道 國中會考換考場

【記者江禹嬋、施芝吟/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訂於5月20、21日舉行。教育部因應年金改革團體5月20日凱道集會,臨時更換國中教育會考2考場。不過,長期聲援年改抗爭的教師團體「全教產」要求立即回復考場。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為避免擔心集會抗爭的變化,確定會更換考場。

重要考試之一的國中會考成績是升高中、職的重要依據,但是,今年遇到年改團體將上凱道抗議,教育部為降低交通、噪音等不確定因素,決定臨時更換考場,北一女換到師大附中,成功高中換到建中。

「全教產」認為教育部此舉是將軍公教團體打成只為自己利益、不顧學生權益的栽贓手段,並發新聞稿,呼籲教育部要拿出擔當,不要讓擔當試務的行政人員和考生等人措手不及,不要為了一個想像的抗爭行動而做出如此巨大的變革,應讓考生在原有考場應試,不要隨便「消費」軍公教勞警消退休人員。

潘文忠說,考生應考時需要平靜,集會遊行有造成噪音干擾的風險,或是交通變動的不便,都會讓考生緊張。不管520集會如何進行,都不該讓考生擔這個心,盡早宣布更換考場,可以讓考生、家長安心,也讓試務單位有足夠時間準備。

他強調,教育部是採「最高原則」來因應,陳抗活動造成考生因為交通問題而晚到考場,或是考生受到噪音干擾,都是不樂見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