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今天是李明哲 明天受害者可能就是你和我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的太太李凈瑜(左)。(中央社)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的太太李凈瑜(左)。(中央社)
⊙李靖宇
最近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到中國大陸訪友,竟然無緣無故遭到綁架,他的妻子李淨瑜想飛到大陸營救,結果臺胞證被吊銷,中共這種豪不掩飾的黑社會作法,真的是令人很生氣啊!
 
其實,在中國大陸被綁架已經不稀奇了。
 
我們來舉幾個例子。記得嗎?去年11月小胖老師袁惟仁在大陸演出中突然遭人押走,而且還軟禁了整整一星期,震驚台灣社會!

潘美辰與蕭亞軒也在演出期間,遭到主辦單位工作人員軟禁,「甄環傳」皇后蔡少芬,在西安與天津兩個地方演出期間,也遭遇連環綁架事件。

還有2012年6月,台灣智研科技公司總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也在探親回程時,在江西省被中共國安單位綁架。
 
當時鍾鼎邦被綁架的過程中,中共官員原本完全不讓他對外聯絡,後來鍾鼎邦絕食抗議,當局才讓他打電話回家,還威脅他要告訴家人,在台灣不要「鬧得太厲害」,他當時才瞭解外界已經很關心他的事情。鍾說,雖然當下沒有立即感到變化,但受到的壓力後來漸漸減輕,最後就重獲自由了。
 
鍾鼎邦回憶,當年營救行動能夠成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台灣民眾關切這件事情;所以他呼籲大家持續關注李明哲,因為大面積曝光是中共最害怕的事情。
 
以台灣社會的角度來看,從鍾鼎邦、袁惟仁、李明哲等人遭到綁架,台灣人已經漸漸瞭解一個事實:當今的中國大陸,基本上快變成一個大型黑社會。

中國十佳律師高智晟,就曾經很沈痛地質問:「作為一個不斷納稅的公民,我再次要求中國的政府回答一個公民的質問:你們承不承認這個制度的完全不道德?承不承認我們的制度,已沒有了面對並解決這種問題的誠意和能力?你們有沒有道德和勇氣向全民族保證說:這樣的罪惡會立即停止並永遠不再發生?要知道,人民僅僅的是要求政府立即停止犯罪!」
 
根據中國政治經濟專家何清漣的研究,中國黑社會化的主要原因是──從1989年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以後,中國社會已經不再相信共產主義,而中共又不讓人有真正的信仰,所以現代中國人普遍變得什麼都不相信,人生只有一個目標──「發呀發大財(音樂)」,你坎坎,微博上不乏炫富文,小孩子從小就一直被灌輸賺錢賺錢賺錢;BUT,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正當致富的機會少之又少啊!而且機會還全部都被中共體制內的權貴壟斷,尤其是從90年代以來,普通民眾連維持生計都很不容易。
 
所以走投無路的一般民眾,就有很多人加入黑社會。
 
黑社會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對中共來說,法律跟道德原則可以完全被藐視。江澤民主政時期,在1999年建立了一個「中央610辦公室」,直接由中共中央政法委主導,淩駕於法律之上,投入全國資源迫害法輪功。高智晟稱其為是一個「可以操縱、調控一切政權資源的黑社會組織」。

中共有關人員經常說:對法輪功可以不講法律。這裡有幾個經典名句,都是審判跟法輪功有關的案件時,法官自己說的。例如江蘇省蘇州法院法官顧迎慶告訴律師:「你不要寄希望於法律是超脫政治之外的」(翻譯:法律什麼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政治正確)、「你跟我講法律幹什麼,我跟你講政治」(直接就是白話文 XD)、湖南省益陽市法官在判決時說:「現在是黨權代法要鎮壓法輪功,我們只能走過場、走形式,沒有辦法,這怨不得我們。」(這也好白話!)

還真敢說欸…!就這樣,當權者帶頭公開藐視法律與道德原則,也難怪整個國家黑社會化越來越嚴重。而且,這種迫害還會擴散,中共下手的對象不只局限在,法輪功學員或民主人士、維權律師,現在還擴大到一般人身上。

也就是說,今天是李明哲與法輪功,明天受害者可能就是你和我。如今共產黨的暴行大家都知道,再替它找藉口,只會進一步使中國社會向下沈淪,台灣也會一併受到傷害。誠心期盼每個人一起支持正義,揭露事實真相、拋棄共產黨,展現出我們的良知、我們的勇氣,才是中華民族真正的出路。

李靖宇
台大社會學士、台大政治碩士,政治經濟評論專欄作者,興趣是分析天下事和上電影院,或宅在家看原文小說和萌萌毛小孩,看似矛盾,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