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支持信仰 川普簽宗教自由行政令

川普,宗教自由行政令
川普總統5月4日簽署了「宗教自由行政令」,允許宗教團體在政治言論方面獲得更大自由。(Mark Wilson/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川普總統5月4日簽署了「宗教自由行政令」,允許宗教團體在政治言論方面獲得更大自由。

「信仰深深的嵌入了我們國家的歷史,我們建國的精神,我們國家的靈魂。」川普在玫瑰園的國家祈禱日活動上對宗教領袖和白宮工作人員說,「我們將不再允許有信仰的人們被瞄準、被欺負或被噤聲。」

川普在玫瑰園宣布這項宗教自由行政令。行政令說,現在的政府政策是「保護和積極促進宗教自由」。

總統宣布,他的政府將讓美國在宗教自由的問題上「以身作則」。

「我們將把發聲的權利還給我們的教堂。」川普說。

就在川普簽署該行政令之前,宗教領袖在玫瑰園祈禱。

兩名來自「窮人小姐妹」的修女也參加了唱詩。該團體提起一樁聯邦訴訟,起訴歐巴馬健保法強迫他們支付避孕保險。

川普在競選中承諾廢除約翰遜修正案。該修正案禁止教堂等免稅團體發布政治言論,舉行政治活動。川普的行政令放鬆了國稅局在這個禁令上的執法。但是完全廢除約翰遜修正案還需要國會通過。

該行政令名為「促進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它也允許公司不再被歐巴馬健保法強迫支付避孕保險。歐巴馬健保法強制一些公司必須給女性員工提供免費避孕。2014年最高法院判定這種做法違反《宗教自由恢復法》。

此外,行政令還指示財政部不要因為教堂表達對某個政治候選人的支持而取消其免稅地位。

該行政令也指示司法部確保向個人和團體提供宗教保護。

副總統彭斯在開場白當中說,「有信仰的人們在美國社會當中扮演關鍵角色」,並讚揚總統如此公開的紀念國家祈禱日。

牧師伯恩斯(Mark Burns)是川普的長期支持者。他5月4日讚揚川普的行政令,告訴NBC,這是「美國宗教自由的偉大一天」。

各保守派宗教團體稱讚這個行政令。家庭研究委員會主席帕金斯(Tony Perkins)聲明說,「我們盼望協助川普政府全面恢復美國對宗教信仰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