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俄轟炸機又逼近阿拉斯加 美軍F22戰機攔截

5月3日晚上俄羅斯兩架轟炸機在兩架戰鬥機護航下飛近阿拉斯加海岸,遭到兩架正在執行巡邏任務的美軍F-22戰機攔截。(影片截圖)
5月3日晚上俄羅斯兩架轟炸機在兩架戰鬥機護航下飛近阿拉斯加海岸,遭到兩架正在執行巡邏任務的美軍F-22戰機攔截。(影片截圖)
【記者張智/報導】美國軍方官員說,週三(3日)晚上再次有四架俄羅斯軍機飛近阿拉斯加海岸,剛好遭到兩架正在執行巡邏任務的美軍F-22戰機攔截。這是俄羅斯戰機近期多次飛近美國領空最新的一次。

這次俄羅斯的兩架圖-95熊式轟炸機(TU-95 Bear)是在兩架蘇-35(SU-35)戰鬥機的護航下,飛臨阿拉斯加附近的美國防空識別區(ADIZ)。

北美航空航天防禦司令部(NORAD)發言人約翰‧科內利奧(John Cornelio)告訴福克斯新聞說,俄羅斯軍機是在週三晚上9時飛臨阿拉斯加附近領空的,距離阿拉斯加西南海岸約50英里。當時正巡邏中的兩架美軍F-22型隱形戰機即前往攔截,並監視其離開。
  


這是美國空軍首次發現俄羅斯用先進的蘇-35戰鬥機護送其冷戰時期的轟炸機飛近美國領空。

一名美國官員告訴CNN說,這是自2015年以來俄羅斯轟炸機首次在這類戰機護航下出動。俄羅斯軍機沒有攜帶武器,一直在國際空域飛行。

不過,俄羅斯方面尚未有回應。

科內利奧表示,「這些年來我們還沒有見過這類級別的行動(俄出動戰機)。」儘管他強調,這並不是「前所未有的」或「不尋常的」。

而在4月下旬,俄羅斯的轟炸機自2014年以來首次連續四天飛近阿拉斯加。

4月18日下午,俄羅斯兩架圖-95熊式轟炸機又飛近阿拉斯加,距離阿拉斯加海岸只有36英里,美軍則用機載警告和控制系統飛機進行追蹤。

4月17日當兩架圖-95熊式轟炸機闖入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時,NORAD從艾爾門多夫空軍基地派出兩架F-22戰鬥機攔截俄羅斯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