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017美國小姐 黑人女科學家奪冠

代表哥倫比亞特區出賽的黑人女科學家麥克勞奪得2017年美國小姐冠軍。(Getty Images))
代表哥倫比亞特區出賽的黑人女科學家麥克勞奪得2017年美國小姐冠軍。(Getty Images))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2017美國小姐(Miss USA)揭曉了,代表哥倫比亞特區(District of Columbia)出賽的黑人女科學家麥克勞(Kára McCullough)從50位佳麗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她將代表美國參加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選美。

2017年度美國小姐總決賽當地時間5月14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哥倫比亞特區小姐麥克勞豔冠群芳奪得后冠,當她聽到主持人宣布她獲得冠軍時,瞬間驚訝得目瞪口呆,還激動得落淚。巧合的是,去年的美國小姐鮑伯(Deshauna Barber),也是來自哥倫比亞特區。

現年25歲的麥克勞出生於義大利,在美國長大,畢業於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化學系,目前任職於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她同時也是美國化學學會、美國黑人工程學與核能學會會員。

麥克勞表示,她希望能激發孩童追求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等領域的志趣。她的這番言論獲得評審的讚賞。

2017年美國小姐選美比賽共有來自全美5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51位佳麗參與,有10名佳麗獲選進入總決賽。

代表夏威夷出賽的台裔女孩郭瑞荺(Julie Kuo)雖未能擠進決賽,但也創下台裔第一人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