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衛武營童樂節7月登場 好評不斷再加場

衛武營童樂節今年以 「花露露的魔法實驗場」為主題,將於7月1日至16日展開29場展演活動。(記者方金媛/攝影)
衛武營童樂節今年以 「花露露的魔法實驗場」為主題,將於7月1日至16日展開29場展演活動。(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漫漫暑假何處去?衛武營探索去!衛武營童樂節已邁入第六年,今年以 「花露露的魔法實驗場」為主題,將於7月1日至16日展開29場展演活動,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票房熱銷,開賣一周就達七成票房,與表演團隊協商後,確定三檔作品加場演出,讓更多家庭能一起同樂。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召集人暨準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今年活動開賣第一天便接到一位自閉兒的母親來電說,2015年第一次帶著孩子參加童樂節後,孩子變得開朗,去年想買時已搶不到票,所以今年開賣首日就趕緊搶票,讓孩子能過個開心的暑假。簡文彬說,衛武營童樂節讓每一年齡層的民眾都能參與,這正是衛武營的核心價值。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加場演出的節目為《爆炸銀河系》與黑光劇團《親親水族館》兩個國際節目,以及全新創作阿卡貝拉音樂劇《小安、金剛與學舌鳥》。《小安、金剛與學舌鳥》是衛武營首度委託創作的兒童節目,由A ART與四喜坊劇集徵選來自高雄五個國小學生參與演出,帶領觀眾發現人聲不同的變化,尋找聲音最初的感動。

為體貼新手爸媽鮮少帶幼兒出門看戲,両両製造聚團發想自義大利兒歌的《我們需要一朵花2.0》是專為0至2歲寶寶策畫的肢體互動劇場,劇中無台詞、無對話,透遊戲攀爬、擁抱及刺激五種感官,讓寶寶在劇場中不只是觀眾,也是主角。

今年四檔戶外演出有開幕的全民參與的大型偶計畫,由澳洲偶戲團 Snuff Puppet帶領高雄社區民眾發展屬於自己的故事;風潮音樂打造專屬親子音樂會;英國的雙人馬戲團,將以馬戲雜耍、芭雷、偶戲與現場觀眾互動;閉幕則有一場舞蹈派對,邀請兒童大跳搖擺舞。

16天的活動亦規畫有手做DIY課程,包括「手指偶兒童工作坊」和「阿卡貝拉親子工作坊」;此外,衛武營今年也再度與教育局合作,由高雄市多所國小學生發揮創意,一起打造戶外裝置藝術。 ◇

《小安、金剛與學舌鳥》有高雄五個國小學生參與演出,帶領觀眾發現人聲不同的變化,尋找聲音最初的感動。 《小安、金剛與學舌鳥》有高雄五個國小學生參與演出,帶領觀眾發現人聲不同的變化,尋找聲音最初的感動。 (記者方金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