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歐洲商會籲政府慎思勞基法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18日舉行年度「歐洲日晚宴」,歐洲商會理事長何可申(Håkan Cervell)在餐會以「增強台灣經濟動能」為題發表演說,懇切呼籲台灣與歐盟加強合作,確保台灣經濟持續復甦,並請政府審慎思量《勞動基準法》的彈性配套措施。

何可申表示,多項數據顯示,台灣經濟展現強勁復甦的信號,台灣與全球趨勢同步,宜前瞻性地採取即時行動,例如:投資新科技及服務業,包在「亞洲矽谷」及「5+2」新興產業的物聯網項目中,引進歐洲優勢科技。

在勞動市場議題上,何可申表示,近來《勞動基準法》的修改違背勞僱雙方期望,且造成困難,尤其在限制勞工連續工作的日數及時數等。他期待台灣政府對此通盤考量,,給予合理、彈性的空間。

再生能源計畫部分,何可申承諾,歐洲商會將協助台灣,成為亞洲風力能源的製造及維護中心。他指出,要落實計劃進展,必須解決融資不足、審核流程過於複雜等障礙。他強調,台灣與歐盟應加速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藉由資源共享與合作達成永續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