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端午送真愛 中壢高商長照中心遞真愛

真愛送端午,在所不慈,國立中壢高商黑心慈幼社一起做愛心。(中壢高商提供)
真愛送端午,在所不慈,國立中壢高商黑心慈幼社一起做愛心。(中壢高商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為讓長照中心的長輩們能感受到青少年的溫暖,國立中壢高商黑心慈幼社以「端午送真愛 在所不『慈』」為活動主題,邀集校內同學一同前往「真愛華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辦理端午送暖活動,規劃「療癒盆栽」及「洗腳搥背」等活動溫暖長輩,讓無法與家人相聚的爺爺奶奶們,也能感受到年輕人的活力及溫暖。

端午送暖活動,規劃「療癒盆栽」溫暖長輩。端午送暖活動,規劃「療癒盆栽」溫暖長輩。(中壢高商提供)

第一次來到機構國貿科一年級的陳宥安同學表示:「這裡和自己想像中的長照中心落差很大,原以為應該是有開闊的綠地花園及單獨房間,但這裡卻是在大樓中的夾層,能夠活動空間極小,生活久了一定了無生氣,而爺爺奶奶一起施作盆栽,還幫爺爺奶奶們洗腳、搥背,看到他們原本毫無生氣的表情,逐漸重展笑顏,甚至感動流淚,自己的眼眶頓時也紅了起來」

無法與家人相聚的爺爺奶奶們,也能感受到年輕人的活力及溫暖。無法與家人相聚的爺爺奶奶們,也能感受到年輕人的活力及溫暖。(中壢高商提供)

活動負責人黑心慈幼社長曾子芸同學表示:「活動藉由我們「大愛」能溫暖爺爺奶奶們的心,而即將卸任社幹的我們,也帶領「學弟妹」一起規劃辦理,希望他們也能夠延續這樣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