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天勇被散步 律師會見再被拒

【記者蕭律生/報導】就在「709案」被捕律師江天勇的生日前夕,中共湖南警方公開發布了一段江天勇散步的視頻,遭到各界質疑。不久前有消息人士曾披露,江天勇遭到警方酷刑。

5月19日,是江天勇律師46歲生日,他的辯護律師陳進學和覃臣壽前往長沙要求會見江天勇,再次被拒。這是陳進學律師第5次、覃臣壽律師第3次要求會見江天勇。

此前,湖南警方18日公布了一段約30秒視頻,聲稱是江天勇於5月17日下午,在指定監視居住場所「散步健身」;並且試圖反駁此前的傳聞——江天勇因遭受酷刑無法走路。不過,江妻金變玲表示,丈夫的兩條小腿都有明顯的紫色黑印,「如果當局想證明他們對江天勇沒有實施酷刑,那麼請允許律師會見江天勇。」

其實,本月12日長沙體制內一位有良知的人士就曾告訴過金變玲,她的丈夫遭受了酷刑,雙腳腫得不能站立。

江天勇於2016年11月21日在長沙火車站與外界失去聯繫後,家人長時間得不到他的消息。現在江天勇被中共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最近被釋放回來的「709案」李和平律師披露,讓他最痛苦的酷刑是約束帶,「十五天,人是按秒數過來,人每時每刻都必須用憤怒去抵禦這種痛苦,不然人心裡難受就投降了。」同是維權律師的程海披露,在李和平被監視居住的第二天就強制吃藥,共被吃了20個月的藥,不吃就打嘴巴。

李和平妻子王峭嶺告訴本報記者,李和平律師在監獄裡曾被24小時加戴「工字鏈」刑具連續幾十天之久,除此之外,被警察毆打、不讓睡覺、進行長時間的審訊,並被要求站立15個小時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