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防新一輪襲擊?英將恐襲威脅提至最高級別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星期二(5月23日)宣布,已經將英國的恐怖威脅級別提高到最高水平。圖為民眾悼念遇難者。(Photo by 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星期二(5月23日)宣布,已經將英國的恐怖威脅級別提高到最高水平。圖為民眾悼念遇難者。(Photo by 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星期二(5月23日)宣布,已經將英國的恐怖威脅級別提高到最高水平,且在曼徹斯特阿里亞納·格蘭德大型演唱會致命攻擊調查中收集到的證據表明,可能即將發生另一次攻擊。

綜合福克斯新聞和BBC報導,梅說:「即刻起,威脅等級應該從目前的嚴重提高到危急。」她還補充說,進一步的攻擊可能即將來臨。

有更多的人與這次攻擊有關

根據梅的發言,提高國家威脅水平意味著,武裝人員將在一些公共活動如體育賽事上取代警察,進行巡邏。

她補充說:「這是我們不能忽視的一個可能性,有更多的人與這次攻擊有關。」
  
梅首相說,政府會採取一切措施,以幫助警方保護市民。「曼徹斯特精神和英國精神遠遠超過墮落的恐怖分子的病態。」

她說:「這就是為什麼恐怖分子永遠不會贏,我們會占上風的原因。」

由聯合恐怖分析中心決定的最高威脅至今只發生過兩次,該機構由警察、政府部門和專家組成。

梅說:「即刻起,威脅等級應該從目前的嚴重提高到危急。」她還補充說,進一步的攻擊可能即將來臨。(Photo by Carl Court/Getty Images)梅說:「即刻起,威脅等級應該從目前的嚴重提高到危急。」她還補充說,進一步的攻擊可能即將來臨。(Photo by Carl Court/Getty Images)

炸彈安置十分「完美」

根據英國提供的情報,美國政府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證據指出,一名「在線或親自訓練或接受訓練」的嫌疑犯擬發動攻擊。

該官員還表示,(週一晚的)炸彈安置十分「完美」,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傷亡人數,這就需要進行事先規劃。

倫敦警察廳助理專員馬克•羅利(Mark Rowley)是全國反恐怖主義警務主管,他說調查是「快速且有進展的」,「但是一個關鍵問題是恐怖分子是單獨行事還是集體行動」。

週二早些時候,在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聲稱對爆炸事件負責數小時之後,英國當局確定了在演唱會上發動致命攻擊的自殺炸彈客的身分。

22歲的阿貝迪(Salman Abedi)被確認為當地時間週一晚10:30左右引爆簡易爆炸裝置的男子,這次攻擊造成2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些兒童。曼徹斯特警方在新聞發布會上確認,至少12名16歲以下的兒童受傷,一名8歲的女孩遇難。

民众悼念遇难者。(Photo by Leon Neal/Getty Images)民众悼念遇难者。(Photo by Leon Neal/Getty Images)

對攻擊受害者進行哀悼

英國和歐洲各地對這次攻擊受害者進行哀悼。在白金漢宮,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她丈夫菲利普親王,以及查爾斯王子和他妻子卡米拉一起默哀片刻。在羅馬,羅馬鬥獸場和特雷維噴泉的燈光變暗。

在訪問約旦河西岸伯利恆市的時候,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把發動這次攻擊的犯罪者稱為「邪惡輸家」,並說「這個邪惡的意識形態必須被抹去」。

民众悼念遇难者。(Photo by 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民众悼念遇难者。(Photo by 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位於倫敦西北160英里的曼徹斯特是英國最大的城市之一。這是英國在2005年,四名自殺式炸彈攻擊人員在地鐵和一輛公共汽車上殺害52名倫敦乘客以來,最致命的一次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