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清大國際志工團 讓世界看到台灣學子的愛

清大國際志工團與贊助廠商及師長合影(記者林寶雲/攝影)
清大國際志工團與贊助廠商及師長合影(記者林寶雲/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走向第十年的清華大學國際志工團,51位學生今年夏天將出團至東非肯亞、馬來西亞、貝里斯、坦尚尼亞等國家,延續歷年的團隊理念,服務當地偏遠地區學生。25日在清大風雲樓舉行授旗儀式,由孫毓璋副學務長授旗及頒發獎狀,四團團長代表所屬榮獲公益領袖獎學金的團員領取證書。另外頒發感謝狀感謝贊助的廠商,四團國際志工分別介紹說明本次服務計畫。

坦尚尼亞國際志工團今年依舊帶著資訊教育的初衷將110台電腦15台筆電運送至當地,由14名團員實行計畫與教學。同時做出創新改變與當地兩所大學合辦營隊,吸引渴望學習電腦資訊的學生自願參加,將受眾擴大。

坦尚尼亞國際志工團坦尚尼亞國際志工團(記者林寶雲/攝影)

肯亞國際志工團今年募集到96台二手電腦服務三所中學,期盼去年種下的資訊教育在今年發芽。另將首度挑戰於一所學校架設區域網路,使老師能夠更有效率教學。

肯亞國際志工團肯亞國際志工團(記者林寶雲/攝影)

成立已七年的貝里斯國際志工團獲沛錦科技大力支持得以持續2015年起開辦的獎學金計畫,協助無法繼續升學的貝里斯學童。2016年起貝團亦開始提供進階的電腦概念以及軟體應用課程,幫助高中以前未能接觸電腦的學童能更快融入高中環境。今年40天的志工服務預計捐贈40台電腦以及服務五所學校。

 貝里斯國際志工團 貝里斯國際志工團(記者林寶雲/攝影)

馬來西亞國際志工團將計畫區分六大主題:博物館數位文史典藏計畫、青苗計畫、小樹計畫、社區生活地圖繪、小人物大夢想紀錄片及文化歷史特展等。馬團相信雖然只有短短三十天服務,只要細心灌溉,給予養分,志工團連年延續,青苗總有一天會長成大樹。

馬來西亞國際志工團馬來西亞國際志工團(記者林寶雲/攝影)

出門在外不比在家舒適,投入志工23年的校長特助尹秀蓮對志工團馨叮嚀及心理建設:出發前要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在外遇到任何困難,要一本初衷完成它,做任何事也都要堅持下去。台灣應用材料、新竹西北扶輪社、沛錦科技、均豪精密工業等多家贊助廠商表示:看見孩子的愛受到感動,所以多年來給予贊助。國際志工團的善舉,相信不僅贏得國內的支持與信任,同時讓世界看到台灣青年學子的大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