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推廣無毒校園 彰化特教教製環保清潔劑

無毒校園課程分享(記者郭麗蘋/攝影)
無毒校園課程分享(記者郭麗蘋/攝影)
【記者郭麗蘋/彰化報導】為推廣無毒校園,落實環境保護理念,6月2日下午12時40分至16時50分,彰化縣社頭鄉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舉辦了一場為時4小時的「無毒校園-環保清潔劑推廣」講座。

「無毒校園-環保清潔劑推廣」講座係依據彰化特殊教育學校「均質化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學習」之子計畫「教學卓越精進計畫」辦理,邀請友校、特教教師及家長蒞校體驗,參加的對象是均質化合作學校教師,遍及各縣市的高中(含完全中學國中部及高中附設國小部) 、 高職 、 國中、 特殊教育學校的校長、主任、組長、教師,約30人。

研習的內容包括:無毒校園課程分享、環保清潔劑各種材料主要作用、環保清潔劑材料收集、環保清潔劑製作、環保之路-走過不要留下痕跡。從做中學,目的是希望透過學習後能選擇環保產品,以達到環境保護之目標。

環保清潔劑材料收集環保清潔劑材料收集(記者郭麗蘋/攝影)
環保清潔劑製作蘆薈去皮環保清潔劑製作蘆薈去皮(記者郭麗蘋/攝影)
環保清潔劑製浸泡橘皮環保清潔劑製浸泡橘皮(記者郭麗蘋/攝影)

彰化特殊教育學校非常貼心,講座中體驗之材料費由其支付,完成作品可以帶回作為推廣之用。校長陳素雲說,使用環保清潔劑,是落實環保理念的具體實踐,所以不藏私,無私的分享給各校老師,期能推廣到每一學校,每一角落。

主講者是林妙香老師,她揮著豆大的汗珠,賣力解說,熟練的示範,管控每位老師的製作過程,學員也都興奮的相互交流。最後大家都順利圓滿的帶著自己的成品踏上歸程,幸福滿溢。帶著自己的成品踏上歸程,幸福滿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