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泰國孤兒幼象抵收容所 象群飛奔迎接

泰國大象自然公園剛收養一隻孤兒小象,結果一群大象飛奔前去歡迎牠。(視頻擷圖)
泰國大象自然公園剛收養一隻孤兒小象,結果一群大象飛奔前去歡迎牠。(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大象自然公園(Elephant Nature Park)位於泰國清邁,是一處致力於保護大象、流浪貓狗等動物的收容所。該公園的一群大象日前在得知有隻孤兒幼象剛抵達時,趕往其住處探視,就像一個大家庭迎接新成員的到來一樣,令人備感溫馨。

這隻名叫多克(Dok Geaw)的小象只有1歲9個月大。牠在4個月大時就失去母親,當時牠還需要母親照顧。對牠這樣的小象而言,這喪母之痛無疑地令牠相當痛苦,而且失去生活之所依。

所幸該國南邦(Lampang)地區的大象保育中心(Elephant Conservation Centre)收容並妥善照顧牠,使牠很健康地成長。如今,牠的體重已經有775公斤,相當於十幾個成年人的體重。

多克最近被以卡車移送到大象自然公園。工作人員擔心牠心情不好,沿路陪伴牠,以確保牠在炎熱的天氣下能鎮靜下來。經過長途跋涉,牠於5月25日抵達大象自然公園這個新家。

當大象自然公園的其他大象得知多克抵達當地時,紛紛成群結隊趕赴牠的圍欄探視牠,同時迎接牠加入這個大家庭。

這些大象在圍欄外和多克打招呼,並用象鼻撫摸牠,像是大人在呵護小孩,讓人感受到動物之間也存在著溫馨的友情。對於象群接受多克這個新成員,該公園的工作人員感到相當高興。

大象是具有靈性的動物,而且力大無窮,所以在某些地區會被人們用來從事勞力的工作。以多克的母親為例,牠就是一隻協助人們採集樹木的大象,但不幸病故,留下多克這個孤兒。

大象自然公園成立於1996年,旨在保護亞洲象,經常收容受傷或無人撫養的大象。該公園距離清邁市中心約60公里,歡迎民眾前往當地擔任志工,協助替大象餵食和洗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