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單日7發滿貫砲 破大聯盟紀錄

普霍斯。(Getty Images)
普霍斯。(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滿貫砲正夯!小熊史瓦柏(Kyle Schwarber)、勇士亞當斯(Matt Adams)、落磯戴斯蒙(Ian Desmond)、釀酒人蕭(Travis Shaw)與道奇泰勒(Chris Taylor)、天使普霍斯(Albert Pujols)、水手祖尼諾(Mike Zunino)等7人,分別在4日賽事中敲出滿貫砲,改寫大聯盟歷史紀錄。

小熊在第七局靠史瓦柏轟出生涯首支滿貫砲,助隊以5:3逆轉勝,紅雀投手李克(Mike Leake)的防禦率也因此爆升,拱手讓出國聯防禦率王。釀酒人蕭也是在第七局轟出逆轉戰局的滿貫砲,單局攻下5分;但沒想到才高興2局,道奇泰勒也祭出生涯第三支滿貫砲,終場道奇以10:8贏球,續保國聯西區龍頭。

落磯七局上,戴斯蒙敲出生涯第三發滿貫砲,助球隊以10:1擊垮聖地牙哥教士。勇士亞當斯五局上也在滿壘時開轟,是生涯首支滿貫砲;天使強打普霍斯四局下砲轟雙城王牌桑塔納(Ervin Santana),完成第600轟、史上第九人。水手祖尼諾也以滿貫砲打下5分大局,率隊9:2大勝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