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在臉書上嘲笑大屠殺 10新生被哈佛取消錄取

據《哈佛大學學生校報》報導,至少十名今年被哈佛大學錄取的新生被取消錄取通知書,因為他們在網路上分享有性暗示或種族歧視內容的模因(meme)。(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據《哈佛大學學生校報》報導,至少十名今年被哈佛大學錄取的新生被取消錄取通知書,因為他們在網路上分享有性暗示或種族歧視內容的模因(meme)。(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至少有十名哈佛新生被取消哈佛大學錄取通知書,因為他們在網路上分享有性暗示或種族歧視的內容,以及嘲笑大屠殺的「模因」(meme)。

據《哈佛大學學生校報》報導,就像許多大學校園的大學生一樣,這些新生去年12月在臉書上建立了一個「模因」群組。這個群組是從哈佛2021屆臉書群組當中產生的,取名為「庸俗好色青少年的哈佛模因」。模因指的是在網路上迅速傳播的某個訊息。

參與者分享有關性攻擊的笑話,並嘲笑少數族裔。《哈佛大學學生校報》看到這個群組的發言截圖,其中包括嘲笑墨西哥人、大屠殺和兒童死亡。

在四月份中旬,哈佛錄取辦公室發現了這些攻擊性的、含有種族歧視的模因談話,遂向這個群組的學生發出郵件,要求他們交出他們曾經發送的所有圖片以及解釋自己的行為,並說將把這些材料交給錄取委員會進行討論。隨後,至少有十個學生收到通知說,他們的錄取被取消。

哈佛大學發言人Rachael Dane告訴《今日美國》:「我們不公開評論個體申請者的錄取情況。」

就像所有大學一樣,哈佛保留取消某人錄取資格的權利。取消錄取的理由包括虛假陳述、學業未完成、學業成績差或刑事犯罪。

發言人Dane兩年前告訴《哈佛大學學生校報》:「哈佛大學保留在某些情況下撤銷錄取的權利,這些在錄取的時候已經向學生清楚表明了。」「如果一個學生的行為令人質疑他的誠實、成熟或道德品質,錄取可能被撤銷。」

大學官員告訴《哈佛大學學生校報》,學校這項撤銷錄取的決定是最終決定。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哈佛大學撤銷錄取的決定凸顯了社交媒體帖子對於大學申請者的危險。升學服務公司卡普蘭(Kaplan Test Prep)調查了逾350名大學錄取官員,其中35%的人說他們檢查臉書、推特和Instagram等社交媒體以了解申請者。大約42%的官員說他們看到的內容對於申請者產生了負面影響。

卡普蘭研究主任Yariv Alpher說:「不論是好是壞,社交媒體已經成為大學錄取的重要因素,申請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更加注重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