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網紅美食店被曝請「托兒」假排隊

近日有媒體曝光稱,「喜茶」和「「鮑師傅」門前的排隊人潮是店家請的「托兒」,目的是提高人氣吸引顧客。(網路圖片)
近日有媒體曝光稱,「喜茶」和「「鮑師傅」門前的排隊人潮是店家請的「托兒」,目的是提高人氣吸引顧客。(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上海網紅美食店「喜茶」與「鮑師傅」,天天都有排隊的人潮。近日有媒體曝光稱,排隊人潮是店家請的「托兒」,目的是提高人氣吸引顧客。店家則否認,稱是排隊的「黃牛」報復。

「喜茶」是大陸知名的奶茶店,「排隊六小時,每人限購三杯」,本20多元人民幣的奶茶被「黃牛」炒到近百元,每天的人潮讓這家網紅店越發有人氣。「鮑師傅」是一家糕點店,同「喜茶」一樣也是天天排隊。

「看看新聞」6月5日上傳影片,記者假扮想開奶茶店的業者,與排隊的「黃牛」談了起來。

該「黃牛」表示,上海灘的蛋糕、奶茶、青團,他統統經歷過。為了提高人氣,剛開張的店家通常會花錢請「托兒」來排隊。他說之前自己曾參與了「鮑師傅」的「托兒」。他回憶稱,「鮑師傅」開業第一天,他至少領了70多個人去假排隊。

而這樣的說法也得到了其他「黃牛」的認可。他們透露,「鮑師傅」聘請了不同團隊的充場人員假排隊至少一個月。有「黃牛」曾一天為「鮑師傅」提供了至少200人。

該「黃牛」介紹說,「喜茶」的投資很大,第一天一共聘請了300多個人假排隊。「假排隊的人員構成很有講究,有學生、有青年、有白領、有中年人,讓人無看破」。

他說,「喜茶」本打算做10天,但是做了7天就達到效果了。

該「黃牛」還表示,如果記者想開網紅店,一天起碼需要60人進行排隊。這60個人,不能一起到,要分批到,而且要在開業之前慢慢倒,不能讓人家看出來。一般情況下,假排隊10天,人氣自然就會被帶動起來。

店家否認 稱「黃牛」中傷

面對「黃牛」的這些爆料,「喜茶」和「鮑師傅」都矢口否認。

他們表示,由於近幾個月兩家都在嚴厲打擊「黃牛」,因此不排除是「黃牛」的報復行動。他們強調,兩家店自始至終沒有聘請過人假排隊。

「看看新聞」報導稱,儘管兜轉一圈,「黃牛」們並沒有給出明確指向「鮑師傅」和「喜茶」假排隊的證據,但是這種惡意營銷卻在其它美食店、房產業、手機業、服裝業得到了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