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一程多站有創意 台港聯手招北美觀光客

圖為台北101大樓。(取自TAIPEI 101 MALL臉書)
圖為台北101大樓。(取自TAIPEI 101 MALL臉書)
(中央社)不停地買東西吃東西,是台灣與香港吸引觀光客的主力訴求,交通部觀光局和香港旅遊發展局再度攜手,籌組「一程多站」的觀 光連線,向北美觀光客招手。

去年兩地首次共推「台港一程多站」方案,向北美市場投石問路取得豐碩成果,今年台港負責觀光推廣業務的單位來到洛杉磯,再度連袂出擊要吸引更多美國觀光客,到台港買不停吃不停。

尤其美國是台灣與香港重要的長途客源市場,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說:搭機從台灣到香港旅程約80分鐘 ,就像是從南加洛杉磯到北加舊金山那麼便利,台港合作共同招攬北美旅客,是互蒙其利。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則指出,調查顯示, 94%訪港美國旅客同時到訪其他目的地,可見一程多站旅遊愈來愈受歡迎,香港與台灣再度合作,有信心可吸引更多旅客到訪亞洲,推動兩地旅遊業共同發展。

觀光局指出,目前每週有超過250班直航班機來往美國與台港兩地,而預期2017年這個數字將再增長13% 。加上台港間交通便利,每天超過60航班往返,更有利於台港攜手發展一程多站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