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重啟非法移民案 川普政府擴大遣返目標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1月份上任之初簽署了「加強邊境安全及移民執法」行政令,加大遞解非法移民力度。據官方數據顯示,檢方在過去3個月已重啟了1300多宗非法移民案件交付法庭審理。(NICHOLAS KAMM/AFP)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1月份上任之初簽署了「加強邊境安全及移民執法」行政令,加大遞解非法移民力度。據官方數據顯示,檢方在過去3個月已重啟了1300多宗非法移民案件交付法庭審理。(NICHOLAS KAMM/AFP)
【大紀元訊】美國總統川普今年1月份上任之初簽署了「加強邊境安全及移民執法」行政令,加大遞解非法移民力度。據官方數據顯示,檢方在過去3個月已重啟了1,300多宗非法移民案件交付法庭審理,雖然犯罪非法移民仍是遣返的頭號重點,但是任何非法移民都是潛在的遣返目標。

路透社報導,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發言人珍妮弗·埃爾澤(Jennifer Elzea)證實,他們在提請移民法庭重啟一些犯罪的非法移民的遣返案件。

根據路透社分析移民審查執行辦公室(EOIR)數據顯示,從3月1日到5月31日,檢察官重啟了1,329宗案件,而歐巴馬政府在2016年同期重啟了430宗。

根據川普政府的指導原則,任何被定罪、被控告或涉嫌犯罪的移民被視為遣返的優先考慮人群。這打破了歐巴馬政府的政策。

歐巴馬政府在重啟這類案件時,通常側重於嚴重犯罪的非法移民。川普政府正在尋求擴大重啟此類(涉及犯罪)案件的數量。

路透社引述移民律師的話說,一些案件重啟是因為非法移民犯了重罪之後被逮捕,但是也包括一些沒有犯罪或犯輕罪的人士。例如,違反交通規則被罰單的人。

美國移民律師協會前主席大衛·利奧波德(David Leopold)說:「這是一個巨大的變化。」「如果有人在案件關閉之後違法了,表明這個人對公眾有威脅,那麼其案件將被重新啟動。現在他們再開啟這些案件,只是因為要遣返這些人(非法移民)。」

據路透社分析,從2012年1月到川普今年1月20日上任之間,政府暫緩了81,000宗遣返案件。這些所謂的「行政性關閉」案件並沒有給予那些涉案人以合法地位,但是他們確實被解除了立即遣返的風險。

川普就任總統後兌現競選承諾,在上任後第一週就簽署一項重大行政令 「加強邊境安全及移民執法」,推翻了歐巴馬時期的移民政策。在新的政策下,雖然犯罪的非法移民仍是遣返的頭號重點,但是任何在美國的非法移民都是潛在的遣返目標。

川普政府加強移民執法已產生遏阻效果,據美國海關和邊境巡邏部隊的報告顯示,僅在川普任職首個月中,非法跨越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的人數下降了40%,而3月非法越境人數創下17年來最低,較川普上任前下降72%。

根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衛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4月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南部的美墨邊境被逮捕的非法移民人數繼續大幅下降,減少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