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真善忍美術館迎客 西人夫婦了心願

尼克‧傑尼奇在亞利桑那州坦佩市新開放的真善忍美術館入口處。(Amir Adib)
尼克‧傑尼奇在亞利桑那州坦佩市新開放的真善忍美術館入口處。(Amir Adib)

文/特約記者Cheryl Casati
「真善忍國際美展」(The Art of Zhen Shan Re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在歐、美、澳洲和亞洲巡迴展出期間,在50個國家的900個城市受到好評。眼下,這些藝術作品有了第一個永久「居所」——其中20幅畫作近期已落戶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的真善忍美術館。

尼克和荷莉‧傑尼奇(Nick and Holly Janicki)夫婦花了幾個月時間尋找美術館的最佳位置、研究中國古代裝潢,並設計建造了一個靜謐優美的環境,作為展示繪畫和舉辦活動的空間。4月29日,夫婦倆夢想中的美術館終於和公眾見面。

「建造一座真善忍美術館是我們多年的心願,得以實現真是太好了。」尼克‧傑尼奇表示。他是新創企業——高端連鎖漂浮式水療會所True REST Float Spa的業主,也擁有旨在為人道發聲的製作公司「黑名單工作室」(Blacklisted Studio)。

美術館入口臥著一對麒麟,在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麒麟既性情溫和,在制惡除邪時又可勇猛無敵。這兩隻神獸,可說是美術館展覽主題的貼切象徵。

傑尼奇夫婦在法輪大法修煉中體會到「真、善、忍」的力量,也獲得了內心的寧靜。他們希望美術館能讓觀眾有緣認識到修煉法輪大法的美麗。很多畫的創作都生發於修煉中的啟悟,也為觀者敞開了欣賞內在的美、力量與神奇的一方天地。「我們希望和當地社區加強聯繫,和大中小學、和企業一同分享。」傑尼奇說。

同時,美術館也是法輪大法弘傳25年歷程的紀錄,很多畫作呈現了仍在上演的中共迫害。每幅畫作背後都有真實的故事,有的甚至讓觀眾直接面對驚人的暴力,但整體效果仍然非常平和。所蘊蓄的精妙的美,呼喚著觀者進入畫境。而當觀眾漫步於美術館中,不由也會沉浸在祥和寧靜的心緒中。

尼克‧傑尼奇說:「很多人都說,他們在美術館裡有種很特別的感覺:藝術家們的技巧,他們描繪法輪大法之美的繪畫,都散發著祥和的氣息。」

觀眾現時來參訪美術館,會有解說員講解畫作中的故事並進行答疑,將來還可用耳機進行虛擬現實體驗,胸有成竹的傑尼奇相信,這會讓觀眾置身一個新境界。

他表示,這種中國古代文化的動態體驗,將帶領探險者遊歷真實的天宇、金色的天宮,也會碰上驚險的場景,從中可對法輪大法的精神內涵獲得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