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引領多元學習管道 桃美學生與國際無縫接軌

瑪薩達學院的師生們沉浸在富有東方文化的旋律之中。(桃園美國學校提供)
瑪薩達學院的師生們沉浸在富有東方文化的旋律之中。(桃園美國學校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美國學校副校長葉益成帶領該校優秀學生組成的親善訪問團赴澳洲雪梨,與具有五十一年歷史的瑪薩達學院(Masada College)進行學術交流。除了藉此機會進行一趟澳洲深度文化之旅之外,實際至該學院進班與當地學生一起上課、交流,並透過寄宿於該校學伴家中,感受不同學習經驗。

桃美學生實際至瑪薩達學院進班與當地學生一起上課、交流。桃美學生實際至瑪薩達學院進班與當地學生一起上課、交流。(桃園美國學校提供)

訪問團學生們說,上課經驗很有意義,因為這年紀除非到國外留學,不然是不可能有同等機會的。透過寄宿於學伴家中,感受到澳洲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模式與華人傳統的教育模式有所異同。例如日常生活習慣,父母與孩子的相處之道,以及飲食習慣等。

入堂上課也成功地測試出在桃園美國學校就讀的學習成果,能與國際無縫接軌。國中部學生代表苗同學在瑪薩達學院集會中,以他精湛的大提琴琴藝帶來一曲「夜來香」,瑪薩達學院的師生們沉浸在富有東方文化的旋律之中,讓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

與澳洲姊妹校簽約儀式由葉益成與瑪薩達學院校長巴羅 (Wendy Barel) 女士共同主持與簽署,在瑪薩達學院高中部主任庫克(David Cook)及國際教育諮詢集團 (Education Program of International Consulting) 執行長王藍萍見證下完成。

葉益成表示,除推動桃園在地優質教育之外,為了讓青年學子獲得更多元的學習契機與文化體驗,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與世界接軌,桃園美國學校將陸續安排各種交換計劃,提供台灣學子不同的文化與學習的體驗,成為國際人才的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