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百貨設圖書館 提供心靈靜土

【大紀元訊】有百年歷史的賽福居百貨公司,是英國引領時尚的高級百貨公司,為提升民眾對讀寫能力的重視,店內設立圖書館,成為喧囂城市內的難得心靈靜土,受到消費者熱烈的迴響。

據中央社報導,賽福居百貨(Selfridges)創意部主任休森表示,這項名為「WORDS WORDS WORDS」的特展是要表達字的力與美,同時強調文學與讀寫的能力,以喚起社會對讀寫能力問題的重視。

休森說,圖書館占地3,500平方呎,展示約1萬5千本書,由合作的出版商企鵝、泰晤士與哈德遜、 法伯及塔城精選出各式各樣的書,包括小說、文學、藝術、時尚及兒童書等,還有有聲書,民眾可以在圖書館內任意閱讀。

不僅如此,圖書館裡還有1個休森所說的「祕密房間」,這裡播放包括前美國總統雷根、前英國首相佘契爾、印度聖雄甘地、美國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美國總統歐巴馬等人所發表的重要演講,讓參觀者除了接觸文字還有語音。

休森說,自從今年1月位於地下樓的圖書館開放以來,消費者反應熱烈,每天都有數百人來看書,不少名人也大方出借書籍或參加講座,推廣閱讀的重要性。

賽福居希望透過自己的影響力,帶動社會關注的重要議題,休森很高興這項計畫推動很成功,圖書館將在3月初暫停,未來將會再推出,歡迎民眾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