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英老人花30年 將廉租公寓變成「凡爾賽宮」

英國老人把他的兩居室廉租公寓變成了凡爾賽宮的翻版。
一位熱衷於「自己動手做(Do It Yourself)」的英國老人花了30多年的時間,把他的兩居室廉租公寓變成了凡爾賽宮的翻版。(影片截圖)
【記者高杉編譯/報導】一位熱衷於「自己動手做(Do It Yourself)」的英國老人花了30多年的時間,把他的兩居室廉租公寓變成了凡爾賽宮的翻版。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今年67歲的阿德里安‧雷曼(Adrian Reeman)決定將自己位於南安普敦(Southampton)的兩居室公寓的每一寸地方都進行重新裝修,把每個房間的牆壁、天花板、壁爐和櫥櫃都進行了改造,使其內部達到宮殿的標準。

阿德里安是一名前海軍廚師,他說:「我就是喜歡不斷地改進。雖然我對自己所做的感到非常滿意,但仍然覺得還應該再做點兒什麼。」「最終,我有了自己的宮殿——只是規模要小一些。」

儘管沒有設計或裝飾專業資格,阿德里安一直對裝修很感興趣。他也從未去過凡爾賽宮,還是作出改變公寓的決定。

他開始在工作之餘在公寓進行裝修,逐漸在各個裝修設計領域取得進步。他說:「開始時,我真的沒有想去達到現在這樣的效果。」「裝飾這種風格的公寓也算是一種挑戰。而且我想讓這個地方看起來更壯觀一些。」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通過在跳蚤市場和慈善捐助商店中尋找必要的裝修材料,將成本降到了最低。

他用被別人丟棄的木製沙拉碗製作了桌子,而壁爐上的裝修細節,則是使用廢棄插座和黃銅插頭來完成的。他只需要買幾個固定裝置而已。儘管他沒有統計支出總額,但據他估計,整個裝修的花費不會超過幾百英磅。

他對藝術、繪畫和雕塑的熱愛幫助了他重新設計這個公寓,就像書裡的凡爾賽宮的一樣。

阿德里安說:「我一直在做這件事,開始幹了30多年了。我喜歡藝術和繪畫,所以在計劃下一步做什麼的時候,總是感到很有趣。」

然而,他的裝修卻把自己束縛在這所公寓。根據這所公寓的租賃協議,如果這對夫婦將來要搬家,該公寓必須恢復到原來狀態。而阿德里安說,他已經永遠都無法做到這一點了。

他說:「我們被束縛住了,但是我卻希望能儘可能長的住在這裡。我真的很喜歡這裡,我沒有理由搬家。」

影片:兩居室廉租公寓變成了凡爾賽宮的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