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田中將大10K挨3轟 吞下第七敗

田中將大。(Getty Images)
田中將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紐約洋基日籍投手田中將大18日面對奧克蘭運動家,雖然送出10次三振,不過僅投4局丟掉5分退場,拿手的直球、快速指叉及滑球都遭到全壘打洗禮,運動家最後以5:2取得勝利,田中將大吞下第七敗,最近7場先發輸了6場,近況可謂不佳。

田中將大這場比賽投出的第一球就被運動家第一棒喬伊斯(Matt Joyce)扛出右外野方向全壘打,丟掉1分,不過洋基打者隨後在二局上半,靠著3支連貫安打和加德納(Brett Gardner)適時高飛犧牲打,從運動家先發投手哈恩(Jesse Hahn)手中打回2分。

但田中將大馬上就將領先花完,二局下快速指叉球被希利(Ryon Healy)撈出中外野大牆,運動家將比數追平,四局下一開始又被希利轟出陽春彈,連續投出2次三振後,連挨4支一壘安打,再掉2分,洋基2:5落後,哈恩投完5局退場後,運動家後面4位投手合力守成,僅被敲出2安沒有丟分,最後洋基就以3分差落敗。

洋基哈勒戴(Matt Holliday)、希克斯(Aaron Hicks)和桑契斯(Gary Sanchez)此役無法出賽,使得洋基打線攻勢無法連貫,最近吞下五連敗,陣中主力先發田中將大更是陷入撞牆期,雖依舊展現不錯的三振能力,但被打全壘打支數越來越多,前3年挨轟支數分別為15、25及22,這球季不到一半,已經被轟21發,如何降低被全壘打支數是他與教練團極待解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