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阿根廷男子救兀鷹一命 牠經常回來探望他

阿根廷男子加斯佩拉先前救了一隻小兀鷹,牠現在經常回來探望他。(網路影片擷圖)
阿根廷男子加斯佩拉先前救了一隻小兀鷹,牠現在經常回來探望他。(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幾個月前,阿根廷內烏肯省一名男子加斯佩拉(Edgardo Della Gáspera)救了一隻受傷的年幼兀鷹。如今,這隻兀鷹經常回來看他,並接受他的擁抱和撫摸,牠似乎懂得感恩,並以這種方式表達其謝意。

加斯佩拉住在隆科普埃,當地經常有兀鷹出沒。他於3月在住處附近發現一隻年幼的兀鷹從鳥巢上掉下來,似乎有一隻腳受傷,而且失去了父母。

加斯佩拉幫牠做治療,並餵牠吃東西。他還將肉塊散置在地面,藉以鼓勵牠學習自己找食物吃;甚至替牠取名為「小兀鷹」。

從那時候起,只要加斯佩拉呼叫小兀鷹,小兀鷹就會靠近。他曾詢問野生動物專家,結果被告知,小兀鷹是公的,可能是去年10月出生的,而且顯然已經與雙親失去聯繫。

儘管小兀鷹的體型龐大,但牠其實還很年輕,就像個青少年一樣。牠已經學會自己飛行,而且離開加斯佩拉的家。

加斯佩拉表示,儘管小兀鷹不斷出現,但次數越來越少,這正是他們所預期的。他很高興能幫助小兀鷹,但沒有打算馴養牠當寵物,畢竟兀鷹還是應該生長在野外。

這並非加斯佩拉第一次救了兀鷹。他們因為住在兀鷹的自然棲息地,所以經常見到需要幫助的年幼兀鷹。在過去3年來,他們已經救了4隻,最後也都將牠們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