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為宋仲基做宣傳?朴槿惠涉動用1億國家資金

韓星宋仲基資料照。(陳柏州/大紀元)
韓星宋仲基資料照。(陳柏州/大紀元)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韓星宋仲基去年以《太陽的後裔》走紅亞洲,還獲邀擔任韓國觀光公社宣傳大使。去年他與剛被彈劾入獄的前總統朴槿惠一起出席飲食文化館活動,近期被韓媒爆料,朴槿惠在位期間涉動用1億(人民幣)國家資金為他做宣傳。

南韓電視台JTBC報導,朴槿惠曾在建設政府主導的韓流體驗館期間,特別指示照顧宋仲基,包括為他製作個人紀錄片、人形立牌,以及提高周邊產品的價格等。本來該預算是26億韓幣(約合1,500萬人民幣),但經兩次追加資金,最終以總金額171億韓幣(約合1億人民幣)完成宣傳品。

目前韓國檢察機關正在調查追加預算的原因。隨著事件曝光,宋仲基去年走在總統身旁、被讚為「愛國青年」、就像《太陽》劇集中帥氣劉時鎮大尉執行任務的話題又引發討論。其所屬經紀公司16日回應,宋仲基曾是韓國觀光公社的宣傳大使,並參加過一次正式的宣傳活動,但攝製紀錄片、做人形立牌等事項,他本人並不知情。
2016年4月,宋仲基(左)與時任韓國總統朴槿惠一起出席韓流體驗館活動。(視頻截圖)2016年4月,宋仲基(左)與時任韓國總統朴槿惠一起出席韓流體驗館活動。(視頻截圖)

2016年3月,時任韓國總統朴槿惠曾表示,《太陽的後裔》是創造韓國經濟的典範案例。去年4月,宋仲基出席活動時遇到朴槿惠,因一時緊張用「初次見面」打招呼,不料朴槿惠卻調侃道,「我們不是見過嘛。」

宋仲基近期正與蘇志燮、黃政民等藝人一起宣傳主演的新片《軍艦島》,對於被捲入朴槿惠事件,經紀公司表示,他的行程不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