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客家短片培訓計畫暨競賽起跑

桃園客家短片培訓計畫暨競賽起跑。(桃園客家事務局提供)
桃園客家短片培訓計畫暨競賽起跑。(桃園客家事務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2017桃園客家短片培訓計畫暨競賽,20日起展開桃園客家短片徵件活動,今(106)年以「桃園客家」作為核心,延伸臺三線、乙未戰役、在地客家信仰、客家百工百業、客家人物等5大主題,一旦腳本入選就可獲得10萬元拍攝補助,會有專業導演為參賽者提供影像製作輔導,歡迎對影像傳播有興趣的朋友們共同參與。

桃園市秘書長李憲明說,桃園市擁有83萬客家人口,客家相關活動非常活躍;市府升格後,開啟先例以短片方式呈現客家文化,期望透過微電影無遠弗屆的呈現,讓更多人對桃園在地客家文化有更多了解;活動將邀請更多人共襄盛舉,入選者除獲得拍攝補助金之外,也提供培訓及導演陪拍等方式,歡迎對於影像創作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參加競賽。

「桃園客家」作為核心,5大主題吸引創作者。「桃園客家」作為核心,5大主題吸引創作者。(桃園客家事務局提供)

桃園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表示,為鼓勵更多對客家文化有興趣的學生及社會人士參與,今年擴大計畫規模,除了不須參加培訓的徵件競賽外,增加校園組及社會組的培訓計畫,將透過遴選腳本的機制,讓入選團隊參與短片拍攝培訓課程以及專業老師指導實務的拍攝。此外,今年總獎金更勝以往,拍攝補助金高達100萬元、競賽獎金高達60萬元,期盼客家子弟及關心客家的朋友都能踴躍報名,大家一起來記錄客家之美。

蔣絜安說,培訓計畫的腳本徵選自即日起至8月20日止,分為校園組及社會組,將透過腳本評選,集結入選隊伍展開一連串培訓計畫,包含腳本撰寫、田野調查、攝影剪接技巧等實務訓練及桃園客家歷史、敘事觀點等人文課程;同時也將邀請業界導師陪拍,提供團隊諮詢,協助產出作品;而延續過去兩年的短片徵件競賽則是自即日起至10月30日止,希望培育更多桃園客家映像紀錄、影像編導的尖兵;相關報名資訊及比賽辦法,可至活動官網(http://www.2017tyhsc.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