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壓制西藏文化 達瓦才仁:採滅絕政策

達瓦才仁示,中共採取對西藏文化宗教的壓制,達到同化和消滅西藏民族的目的。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達瓦才仁示,中共採取對西藏文化宗教的壓制,達到同化和消滅西藏民族的目的。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熙/採訪報導】中共宣稱拉薩為「中國最幸福的城市」,但在流亡藏人桑吉心中卻是最不幸福、最不自由的城市,她形容生活在這裡的藏人猶如「籠中鳥」。

居住在印度達蘭薩拉的流亡藏人桑吉,去年底獲得探親簽證返回家鄉青海黃南州,近期返回印度後,向媒體講述她返鄉探親旅程中的親身經歷。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桑吉先後在拉薩和青海境內朝佛,雖持有簽證,但在西藏邊境還是被警察帶到一個房間內檢查行李,所有宗教相關物品都不准攜帶,發現了就沒收。抵達青海家鄉後,他們先被帶到地方公安局抽血檢查、拍照,她說感覺像犯人一樣被拍照。

警方還告訴他們,除了青海境內,不准踏入其他地方半步,如果要去,必須獲得有關部門的批准。生活在這座古城裡的藏人或外來人員做什麼、說什麼都戰戰兢兢。桑吉形容,如同被關在籠子裡的鳥一樣,身心都失去了自由。

西藏流亡政府駐台代表達瓦才仁向本報記者表示,中共這個「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統治政策,採取對西藏文化宗教的壓制,達到同化和消滅西藏民族的目的。在這樣的統治下,不可能有真正的幸福、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