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國姓咖啡風情季 國姓老街周末登場

國姓鄉公所結合泰雅渡假村在蓮花池畔發表咖啡蓮花創意料理,與會來賓共同為「國姓咖啡風情樂逍遙」系列活動揭幕。(記者林萌騫/攝影)
國姓鄉公所結合泰雅渡假村在蓮花池畔發表咖啡蓮花創意料理,與會來賓共同為「國姓咖啡風情樂逍遙」系列活動揭幕。(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國姓鄉公所結合泰雅渡假村,20日在渡假村蓮花池畔咖啡廳發表咖啡蓮花創意料理,並由行政院中辦副執行長湯火聖、立委馬文君辦公室主任陳啟昭、南投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林美珠及觀光處副處長林秀梅等來賓共同為「國姓咖啡風情樂逍遙」系列活動揭幕。

國姓鄉長丘埔生表示,首先登場的是「國姓咖啡風情季」,將於24日在國姓老街舉行,當天現場有20多家在地咖啡業者免費招待手沖咖啡,哈雷重機車隊也將到場助陣,擔任開場聚焦的角色。

國姓鄉咖啡產業從921大地震後開始萌芽,目前有3個產銷班,包括栽植面積、產量都是全國第一,同時也是國內唯一有產地標章認證的咖啡。湯火聖指出,國姓咖啡的每一顆果子都是成熟後手工摘取,非常優質。

丘埔生指出,當天的活動除了國姓精品咖啡展示外,還有農夫市集、咖啡爵士音樂演出,以及讓參加民眾能留下美好回憶的免費幸福大頭貼相機。另外,當天消費咖啡商品滿600元還可享泰雅渡假村免費入園。

2017年國姓鄉「咖啡風情樂逍遙」系列活動,還有7月1日在泰雅渡假村舉行的「國姓咖啡蓮花季」。

北港溪溫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浩瑋說,「國姓咖啡蓮花季」活動安排了幸福部落卡通明星舞蹈秀、原住民樂舞風情表演、蓮花風情音樂會,並在咖啡香榭大道邀請20多家在地咖啡業者展示國姓精品咖啡,遊客自行攜帶杯子就可免費品嘗各家咖啡的不同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