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引燃世大運母火 柯文哲:台北準備好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世大運母火點燃儀式。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世大運母火點燃儀式。(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原彰 /台北報導】世大運8月19日台灣台北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義大利時間20日,參加義大利杜林引燃聖火母火的儀式,並接下聖火火炬。柯文哲說,這場儀式代表世大運已正式揭開序幕,台北經過6年多的努力籌備,現在已做好準備,迎接這場國際賽會。

這場在義大利舉辦的世大運引燃母火儀式,世界多國代表團齊聚,台灣的雲力思演唱《泰雅古訓》音韻、以及歌曲《分享》,中華台北會旗也在會上亮相,吸引觀眾目光。

柯文哲從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Oleg Matysin手中接下火炬,並交給台北火炬手朱木炎,火炬經過選手們接力,最後傳回給柯文哲。

柯文哲說,經過6年多的努力籌備,此次世大運共有22項競賽項目及33個比賽場館,無論是賽會的軟硬體設施或周邊配套措施,皆傾盡全力規劃與執行。

柯文哲說,屆時會有150個國家,約1萬2千名的選手級代表團,前往台北參加世大運,台北已準備好接待他們。

柯文哲不忘介紹台北市,他表示,台北為一個宜居城市,建城雖僅130餘年,但文化多元豐富,民眾熱情友善。為舉辦世大運,善用智慧科技與各項專業,打造出最好的賽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