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先睹為快 新款「波音797」照片曝光

波音公司在巴黎航空展上展示了未來一款新客機模型。外界稱之為「波音797」。(波音公司)
波音公司在巴黎航空展上展示了未來一款新客機模型。外界稱之為「波音797」。(波音公司)
【記者林南編譯/報導】波音公司週二曝光了一架最新小型雙通道飛機的照片,外界非正式地稱之為「波音797」。

據CNN Money報導,波音公司(Boeing)週二(6月20日)在巴黎航空展上發布了其最新「中型市場飛機」的第一張圖像,作為該公司自787夢幻客機以來的首款新客機。

787夢幻客機自首次投入使用以來,已經有近六年的歷史了。而新的波音機型已成為商用航空界最受期待的飛機。那麼,它將會是什麼樣子呢?

業界人士已經開始稱之為「波音797」。波音飛機系列自60年前的波音707開始。

「波音797」一次可搭載220至270名乘客,航程可達5,200海里,或者只有十多個小時。這款噴氣式飛機將舒緩擁擠機場的繁忙路線,如從紐約至洛杉磯等航線。而它也應該能夠有效地為美國與歐洲小城市之間的中程航班提供服務。

波音公司相信,該客機將於2025年左右開始啟用,在接下來的二十多年內,其市場需求可達到四千多架。這將填補波音公司的單通道737主力與其先進的長距離波音787之間的差距。

一款新的客機將給全球經濟帶來數千億美元的價值。美國幾個州將會爭取機會為波音公司興建新工廠,世界各地的供應商也都將爭取為波音建造新款噴氣式飛機的一部分。

波音797的細節大多是未知的,但波音公司已經與57個潛在客戶進行了交談。印度低成本航空運營商SpiceJet表示,它對波音的這款新型噴氣機非常感興趣,因為可以減輕機場擁堵,並從南亞開通新航線。

SpiceJet首席執行官阿耶.辛格(Ajay Singh)說:「我們國家有13億人口,他們需要到世界不同的地方去旅行,而不一定需要通過我們國家幾個航空公司創造的樞紐。」

波音公司已經開始對該飛機的設計做出明確的決定。

波音公司飛機開發部副總裁邁克.德拉尼(Mike Delaney)表示,機翼和機身主要由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跟大型787夢幻客機一樣。

波音公司的主要對手是歐洲空中客車公司(Airbus,簡稱空客)。空客表示,他們已經有噴氣式飛機能夠為波音797將要面向的市場提供服務。

德拉尼質疑空客公司的說法。有一家航空公司估計,與空中客車A330neo噴氣式飛機相比,波音公司的新客機可以將飛行成本降低多達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