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美10歲男童新發明 避免幼兒被鎖車內熱死

美國10歲男童庫里發明一種裝置,希望能避免幼兒在車內熱死的事故發生。
美國10歲男童庫里(Bishop Curry)發明一種裝置,希望能避免幼兒在車內熱死的事故發生。(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有些父母會將幼兒鎖在汽車內,先行離開去辦事,或是下車時忘了坐在汽車後座的小孩。而在天氣炎熱時,車內的高溫足以致命,所以幼兒熱死在車內的事件不時耳聞。對此,美國德州10歲男童柯瑞(Bishop Curry)發明了一種救命裝置,希望能避免這種悲劇再次發生。

根據統計,自從1998年起,光是在美國,迄今就有700多名幼兒熱死在汽車內,包括柯瑞鄰居的小孩,而這些事故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柯瑞的父親是豐田汽車廠的工程師。他說,有時候幼兒在車內睡著,而且睡得很沉,如果為人父母者急著回家或去商店,很可能就會忘記他們,並將他們留在車上。

在得知鄰居6個月大的嬰兒熱死在汽車內之後,柯瑞在父母的幫助之下,研發出一種名叫「綠洲」(Oasis)的裝置,可以監控車內的溫度。一旦溫度太高,它就會吹出冷空氣來降溫,並同時通知幼兒的父母與相關單位,進而防範幼兒被熱死的事故發生。

雖然柯瑞的這種裝置目前還在設計階段,他只有3D模型,但他的父親替他在GoFundMe網站募款,迄今已募得2.7萬美元,超過預定目標,可作為製作原型機和將來量產的經費。
這種裝置目前仍是3D模型。(影片截圖)這種裝置目前仍是3D模型。(影片截圖)

即將在秋天升上6年級的柯瑞表示,除了父母親之外,他的同學和朋友也都支持他的這個項目,而且希望為他工作。

柯瑞說:「擁有很多能拯救許多人命的發明,是個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