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日本最大藥廠感冒藥涉摻大陸廉價原料

一份山本化學的乙醯胺酚當中,有10%至20%是摻入了中國製的乙醯胺酚。
一份山本化學的乙醯胺酚當中,有10%至20%是摻入了中國製的乙醯胺酚。(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近些年,日本生產的感冒藥備受大陸人青睞。日本知名醫療器材生產商、最大的「乙醯胺酚」製藥商「山本化學工業」傳出涉嫌將中國生產的廉價「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混入自家生產的乙醯胺酚,偽裝成百分百的山本化學製造,以降低成本,再轉售給其它製藥商。

據悉,一份山本化學的乙醯胺酚當中,有10至20%摻入中國制的乙醯胺酚。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乙醯胺酚」是感冒藥中用以解熱鎮痛的重要成分,在日本國內有兩家廠商專門生產乙醯胺酚,其中之一的是山本化學,其市場占有率達80%。也就是說,日本市場上和醫院裡所使用的感冒藥,「乙醯胺酚」絕大部分是來自山本化學,覆蓋面廣泛。

據報導,山本化學從美國購入原料,並在和歌山的工廠製造乙醯胺酚。但從幾年前開始,該公司為了降低製藥成本、提高產量,從中國進口便宜的乙醯胺酚混入其中。

報導表示,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年5月份開始調查並於近日通報,指涉事藥物的品質沒有問題,亦沒有危害健康的風險。但因未有上報,也沒有告知售往的製藥商。因涉嫌違反醫藥品醫療機器法,和歌山縣近日將進行處分。

厚生勞動省調查後,山本化學包括乙醯胺酚在內的所有原料,都暫停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