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避免旅館淪毒趴場 北市加強打擊毒品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毒品氾濫問題嚴重,越來越多人在旅館辦毒趴,為了杜絕旅館淪毒趴場所,同時維護世大運期間旅客的住宿安全,北市警局與相關單位22日召開記者會,共同宣示打擊毒品決心,為旅客們打造無毒的住宿環境。

警方表示,現今流行的「娛樂性毒品」如K他命、K2、喵喵、搖頭丸等,施用時常需場地、音樂助興,毒蟲為避免被查緝,常選擇在旅館內用藥,旅館業者若發現旅客有入住人數異常或清潔打掃時發現疑似攜帶、施用毒品情形,應即主動撥打110通報,以維護旅客住宿安全。

北市府也指出,除每年針對旅館從業人員開授毒品防治課程外,並運用世大運特約旅館說明會、台北市旅館公會聯誼會、一般觀光旅館聯合檢查等多種場合向旅館宣導防毒措施,總計超過400人次參加。今年已針對提供吸毒器具之旅館業者開罰3萬元,未來倘若旅館業者發現旅客吸毒,且未依法通報轄區警方處理,亦將處以10萬元以上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