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俄影響美大選結果? 前國土安全部長駁斥

強森21日表示,雖然俄羅斯策劃對美網攻以影響總統大選,但實際上未能改變選票。(Getty Images)
強森21日表示,雖然俄羅斯策劃對美網攻以影響總統大選,但實際上未能改變選票。(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編譯】前國土安全部部長強生(Jeh Johnson)週三(6月21日)在國會作證說,雖然俄羅斯在普亭的指示下,策劃了對美國的網路攻擊,以影響2016年總統大選,但是莫斯科實際上未能改變選票結果。

福斯報導說,強生還披露,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去年拒絕了國土安全部幫助保護其網路的提議,儘管該委員會收到駭客攻擊的警告。

強生在國會情報委員會作證時說:「就我所知,俄羅斯政府未通過任何網路侵擾改變選票、票數統計或選舉結果報告。」

強生從2013到2017年擔任歐巴馬政府的國土安全部部長。他說他對於美國選舉系統遭受網路攻擊的擔憂在去年夏天加劇。

強生披露,他去年夏天前往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警告他們的系統遭到駭客攻擊,但是被告知,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不覺得自己需要」國土安全部的幫助。

強生還說,在他獲知俄羅斯駭客入侵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腦系統之後,他對總統大選採取了一些防範措施。

強生說,33個州和36個城市使用國土安全部的工具,掃描潛在的漏洞。強生說,他親自跟美聯社社長兼執行長普魯特(Gary Pruitt)一起檢查了選舉日報告流程。美聯社負責統計選票。

在同一個聽證會上,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執行副部長馬佛拉(Jeanette Manfra)說,在總統大選中,有21個州被駭客瞄準,「但是沒有任何選票被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