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曲風向球 五月天獲獎 阿信歸功音樂團隊

五月天以《頑固》獲頒年度十大單曲、《自傳》獲選十大專輯。(記者黃宗茂/攝影)
五月天以《頑固》獲頒年度十大單曲、《自傳》獲選十大專輯。(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程動言/台北報導】被視為金曲獎風向球的「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頒獎典禮22日舉行,五月天、林宥嘉、伍佰、謝銘祐、草東沒有派對都獲得兩個獎項。

五月天以《頑固》獲頒年度十大單曲、《自傳》獲得十大專輯,阿信歸功於做音樂的團隊,表示:「非常感謝唱片公司對我們的幫忙與包裝,感謝這些工作人員,你們也是音樂圈的一分子。」

「草東沒有派對」也入圍多項金曲獎,被視為五月天的勁敵,他們謙稱:「前輩們的成就不是我們可以比較的。」由於草東走非主流路線,入圍外界視為主流的金曲獎,如何看待?團員筑筑表示:「我不知道這個分界在哪裡,作品就是作品。」

林宥嘉領獎時回顧:「在星光比賽時19歲,現在30歲了,很幸運當歌手10年,我很珍惜玩音樂的時光」,本週六將角逐最佳男歌手,新婚嬌妻Kiki會一起走紅毯嗎?他笑說:「她比較害羞啦!」◇

2016年度十大專輯得獎名單

《今日營業中》╱林宥嘉

《自傳》╱五月天

《醜奴兒》╱草東沒有派對

《末路狂花》╱魏如萱

《舊年》╱謝銘祐

《飛行器的執行週期》╱郭頂

《圍庄》╱生祥樂隊

《椏幹》╱桑布伊

《JTM西遊記》╱方大同

《釘子花》╱伍佰

2016年度十大單曲

《我們的總和》╱艾怡良

《台北直直撞》╱李英宏

《天真有邪》╱林宥嘉

《頑固》╱五月天

《大風吹》╱草東沒有派對

《淒美地》╱郭頂

《離心力》╱楊乃文

《彼卡皮箱》╱謝銘祐

《蹦孔》╱伍佰

《是日救星》╱徐佳瑩​

記者呂適約/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