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日本小學生跳繩快到難以形容 創世界紀錄

日本富士市原田小學的14名學生所組成的團隊,創下每分鐘跳最多次的世界紀錄。
日本富士市原田小學的14名學生所組成的團隊,創下每分鐘跳最多次的世界紀錄。(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在很多國家,跳繩是小學生們喜愛的運動之一,而在日本也是。該國最近就有14名小學生,以快到難以形容的速度,創下一個團隊使用單繩在1分鐘內跳最多次的金氏世界紀錄。

這群以女生居多的小學生來自日本靜岡縣富士市的原田小學(Harada Elementary School)。在兩人甩繩、12人排隊跳繩的情況下,他們以一分鐘跳225次的成績刷新世界紀錄。就平均而言,每個跳繩者跳了超過18次。

rope-1

而先前的紀錄是另一所日本小學在2013年創下的217次。

從金氏世界紀錄的影片看來,原田小學的學生像一列火車般不斷地快速前進,而且毫不費力地逐一跳過繩子,在叫喊聲的襯托下,這個團隊顯得很有紀律和士氣。



日本人似乎對跳繩情有獨鍾。先前在埼玉縣也有個名叫渡邊貞稔(Sadatoshi Watanabe)的跳繩高手,試圖挑戰3項世界紀錄,結果有2項成功。

渡邊貞稔的第一項挑戰是使用30米長的跳繩,看在30秒內能跳幾次。其難度在於繩索很重,而且很難操控。結果他以20次平了世界紀錄。

在第二項挑戰中,渡邊貞稔以單腳在30秒內跳了127次,但仍輸給現有的世界紀錄132次。

而在第三項挑戰中,他以臀部在30秒內跳了104次,刷新了世界紀錄。

渡邊貞稔表示,他喜愛跳繩這項運動已有超過16年的時間,每天都會練習1至2個小時。他說:「我非常愛跳繩,甚至晚上做夢都會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