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閃電俠》現身救車伕?神秘影片無人能解

影片中「閃電超人」像一束光影般衝向身處危險的三輪車伕。
影片中「閃電超人」像一束光影般衝向身處危險的三輪車伕。(影片截圖)
【記者曾晏均/綜合報導】隨著電影《神力女超人》的熱映,一些神奇、懸疑的超級英雄影片也成為網友們閒聊的話題。幾年前,中國某地馬路口的監控錄影帶,拍到一段令人匪夷所思的交通意外,類似「閃電俠」救人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看過的網友有人相信、有人質疑,但更多的人都認為「這是怎麼回事?是外星人來到地球了嗎?」

這短短50秒的影片,日期顯示為2012年9月5日凌晨3時20分,影片右下方打有「CAMERA 64」的字樣,地點在一處印有斑馬線的大十字路口。

影片一開始並無特別之處,但在第15秒之際,一輛疾駛而來的貨車,飛速地衝向十字路口,這時一輛三輪車也從右側道路慢速吃力的正橫穿過馬路,眼看雙方駛到十字路口中心即將撞上,就在這一瞬間,從貨車的左側一道閃光飛馳而過,前後不到一秒鐘,那輛三輪車連同車伕,已被「閃電超人」救到了對向的馬路旁邊了!
中國熱傳神秘影片「閃電超人」救三輪車伕,車燈照射下顯出兩車距離很近。(影片截圖)中國熱傳神秘影片「閃電超人」救三輪車伕,車燈照射下顯出兩車距離很近。(影片截圖)

將鏡頭放慢時可以看出,當貨車就要撞上三輪車剎那間,「閃電超人」與三輪車在貨車前燈的照射下有明顯的投影升一圈閃光,此時,大貨車的司機發現將撞到人了緊急剎車,並跳下車四處查看,卻沒什麼事也沒有,剛起身一轉頭,看到了路邊的三輪車,以及旁邊一個人雙手插進衣兜裡正準備離開,貨車司機驚呆了,愣愣地站在馬路中央,臉上一片茫然。

而被「閃電超人」所救的三輪車伕更不知所措,只見他慢慢從三輪車上下來,顛走到路邊愣坐在地上,可能他還以為自己頭暈,想不明白剛才究竟發生了什麽事吧!
貨車司機緊急剎車,一轉頭看到了路邊的三輪車,以及旁邊一個人雙手插進衣兜裡正準備離開,他驚呆了,愣愣地站在馬路中央,一片茫然。(影片截圖)貨車司機緊急剎車,一轉頭看到了路邊的三輪車,以及旁邊一個人雙手插進衣兜裡正準備離開,他驚呆了,愣愣地站在馬路中央,一片茫然。(影片截圖)

這神秘影片當時在網路上迅速爆紅,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有人不敢相信以為是眼花了!有的民眾認為影片是經過剪輯合成;也有人認為花花世界無奇不有「閃電超人」真的現身救人。但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因片末有網路遊戲的標誌,被質疑是遊戲公司為了宣傳而混淆視聽。

有一位擁有攝影專業的民眾細心逐格翻看影片,他在留言中提到,「閃電超人」手腳和臉的亮度平均,與四周光影完全融合,看不出有改動合成的跡象。更靈異的是,馬路中央的地上有明顯的剎車痕,片中走下車察看的司機表現驚恐、茫然,這一切似乎很難偽造。

縱然如此,不過有更多的網友們都心存質疑,紛紛留言「好假!下次演好一點。」、「不相信!」、「是假的……」。另外,也有相信的人說,「天使降臨人間!話說這騎三輪的人得積了多大的德呀。」

大陸熱傳神秘影片:「超人」閃電救車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