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成功DNA 連結新世界 桃園25家績優企業故事新書發表

桃園企業界的「超人」,堅持了自己的夢想、選擇多數人不走的道路。(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企業界的「超人」,堅持了自己的夢想、選擇多數人不走的道路。(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第10屆績優企業卓越獎,針對創新、長青、環保、服務、青創等選出25家績優企業,桃園市府將這25家企業故事出書,並命名為「成功DNA連結新世界」,26日舉行新書發表會,新書將在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等實體或網路書店販售。

桃園市政府舉行「成功DNA連結新世界」新書發表會。桃園市政府舉行「成功DNA連結新世界」新書發表會。(記者徐乃義/攝影)

新書發表會是由桃園經發局長朱松偉主持,財經專家盧燕俐擔任推薦人,25家得獎企業代表也出席活動;朱松偉說,桃園工業產值為3.1兆元,是竹科1兆元的3倍以上,登記的商家有10萬家,工廠也有1.1萬家,因此,能獲選的績優廠商都是萬中選中,出書主要目的,是希望將成功者經驗,供其他商家參考。

其中長青企業卓越獎:技嘉科技、東元電機、祥儀企業、泰豐輪胎、崇安企業;創新智慧卓越獎:禾聯碩、和成欣業、美科科技、乾唐軒、華信光電科技;環保循環卓越獎:六方精機、台益豐、清淨海生技、歐萊德、興采實業;服務品質卓越獎:台灣房屋、台灣卜力斯、天晟醫院、采盟、華城電機;青年創業卓越獎:連穎科技、棋苓、紫莉月子經紀、新視代影音、寶創科技。

25家的績優企業,歷經多階段的評選,最後脫穎而出。然而多數企業經營並非一帆風順,有時面對資金壓力、同業競爭及環境因素,因而導致虧損,在種種壓力下,甚至會有想放棄的念頭。但這群企業界的「超人」,堅持了自己的夢想、選擇多數人不走的道路、相信團隊能力,最後成就百年經營、深獲各國注目、大廠信賴,在各方面繳出亮眼的成績單,而能為社會留下什麼,更是這25家企業共同的初衷。如此眾多種類的產業形成桃園的DNA,每項產業相互緊密的結合在一起,給桃園養份,回饋地方,彼此成長,奠定桃園「產業之都」的美名,並以桃園為中心,接軌世界,開創產業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