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歐盟代表訪拉薩 藏人喊「要自由」後自刎

【記者文樸/綜合報導】歐盟10國外交官組成的參訪團22日到訪西藏拉薩。第二天,一名藏人男子在拉薩大昭寺附近,高呼「西藏要自由」等口號之後,舉刀自刎 。

自由亞洲電台通過居住在拉薩城內的一位藏人了解到,自刎的藏人在當時首先喊出「西藏要自由」的口號,之後拿出一把匕首割頸自刎,以抗議中共政府的高壓政策。

消息人士表示,事件發生後不久,一批中共公安人員和武警出現在事發之地,立即用藍色布幅包圍現場,以防在場民眾看到,然後以最快的速度清理了現場。

消息人士說,該藏人自刎抗議後,似乎沒有生命跡象,應該已經當場去世了。

據悉,由歐盟10個國家組成的規模龐大的大使和大使夫人及翻譯外交官參訪團,在中共政府的安排下,從22日開始訪問西藏首府拉薩。

當局在未透露歐盟團訪拉薩消息的情況下,禁止拉薩居民3天之內拜佛轉經;並由當地政府安排官員在拉薩城內假扮成拜佛轉經者,以製造拉薩居民充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權以及生活在一片祥和、幸福中的假相。◇

※自殺非唯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