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勞檢重輔導 政院:讓勞工吃得到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一例一休將在7月1日步入勞檢期,但反彈聲浪高,不少地方政府不願配合勞檢。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基本以「輔導為主」,讓勞工相關福利能「看得到、吃得到」。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表示,雖然7月1日進入勞檢期,但盼各縣市執法時以輔導為主要手段,落實《勞動基準法》修法,而非以處罰為目標。徐國勇昨(27)日重申,政府會三管齊下,但會以輔導為主,處罰或處分都不是目的,盼企業落實《勞基法》規定,讓勞工的相關福利能看得到、吃得到,大家不必太擔憂處罰,因為只是手段不是目的。

徐國勇指出,最主要目的是讓所有業者在輔導中,因應產業類別的不同,從人力和工時等方面讓大家適應,至於進一步的做法,將由勞動部在29日召集各縣市代表,就方向和策略做統整後說明。

至於修法部分,他強調,行政院沒有草案與規劃,立法院已有立委提案,而修正法案與立法都是立委職權,行政院予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