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影片】中印軍隊邊境對峙爆肢體衝突 印方碉堡被毀

日前,中印邊境再次發生對峙,雙方官兵甚至爆發肢體上的衝突。印度方面稱,中方軍隊摧毀了印度兩個軍事碉堡。(視頻截圖)
日前,中印邊境再次發生對峙,雙方官兵甚至爆發肢體上的衝突。印度方面稱,中方軍隊摧毀了印度兩個軍事碉堡。(視頻截圖)
【記者羅婷婷/報導】日前,中印邊境再次發生對峙,雙方官兵甚至爆發肢體衝突。印度方面稱,中方軍隊摧毀了印度兩個軍事碉堡。

據印度《經濟時報》6月26報導稱,一段未註明日期的影片顯示,中印軍隊在巡邏時發生了對峙,隨後雙方發生了肢體衝突。

另據《印度斯坦時報》6月26日報導稱,發生肢體衝突之後,中共軍隊摧毀了印度兩個軍事碉堡。

據悉,在此次衝突之後,印度軍方曾兩度邀請中方進行會談,但均遭到中方拒絕。

6月20日,雙方才重啟會談,中方要求印方恪守雙邊簽署的條約,而印方未就此事作出回應。

據悉,中印邊界錫金段已由1890年《中英會議藏印條約》劃定。印度獨立後,印度政府多次以書面形式對此予以確認,承認雙方對錫金段邊界走向沒有異議。但中印雙方仍長期在此邊境地域劃分上,產生分歧。

事實上,這並非中印雙方首次在錫金、不丹和西藏三方交匯處的多克拉發生衝突。中共軍隊曾於2008年在同一地點摧毀印度陸軍的臨時碉堡和掩體,近年也不時傳出兩國軍隊發生邊境紛爭,但未有演變成大型武裝衝突。



轉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