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駁洗錢指控 兆豐銀:將採法律行動

【記者莊麗存、陳懿勝/台北報導】針對有媒體在電視節目指稱「兆豐不只箇朗分行,香港分行也要關。並封存機密資料,以毀屍滅跡」、「主要業務關閉,兆豐涉洗錢分行收攤」等,對此,兆豐銀行27日發出嚴正聲明,強調這些指控已經嚴重影響銀行聲譽及股東權益,絕無此事。

兆豐銀指出,香港分行營運正常,有關媒體指稱「香港分行也要關」,純屬子虛烏有,絕無此事。另外,該節目一再以空言臆測的方式,指陳本行涉及洗錢並封存機密資料,此等不負責任之言論,別有用心,令人遺憾。

兆豐銀表示,國內媒體人利用公共媒體,以煽惑性之文字散布不實言論,已嚴重損及本行商譽及股東權益,更影響金融市場秩序。就此部分正委請律師研議提起告訴,以維權益。日後若再有未經查證之不實報導,也將採取法律行動,絕不寬貸。

邱正雄閃辭 府:勿誤導輿論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遭收押,邱正雄17日臨危受命接任後,26日表示自己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將在月底辭去董事長職務。引發外界質疑與總統日前「不是發言不當,就是角色自我認知混淆」的發言有關,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涉及弊案相關公司的內部治理,與總統對相關部門的關切相提並論,不僅無關宏旨,更有誤導輿論的風險。

黃重諺表示,總統日前的談話是提醒金管會等相關部門在處理類似案件時,務必注意明確權責單位的角色與立場,以免造成國民的誤解,錯以為政府在處理相關案件時,沒有把部門職轄、國民的權益與福祉作為核心關懷。

黃重諺指出,以本案為例,國民密切關注的是存戶權益與金融穩定,權責單位如果能有更精確訊息,明確讓國民了解並安心,才是當務之急。◇